為啥用QQ不用微信?看完00後的回答服瞭

幾乎在任何手機App排行榜單中,微信和QQ都是霸榜的存在,大多情況下微信要比QQ的活躍度更高,排名第一的幾率也更大。但有人發現,如果把年齡限定在25歲,情況就會反過來,QQ超越微信成為第一。這是為什麼呢?

根據美圖2016年8月發佈的《00後App使用情況調研報告》顯示,00後最常用的APP分別為QQ、微信、微博、QQ音樂等。而微信的相關報告顯示,60%以上的用戶超過25歲。

大多數人可能會把這種原因歸結為“微信主要用於工作社交,而QQ則更多是親朋好友”。顯然,並不隻是這麼簡單。

近日,有媒體在頭條問答裡精選瞭87條00後的回答,看看這“祖國的未來”是怎麼說的。

“QQ是小孩用的,微信是大人用的”

微信:老套 長輩用 不自由 功能簡單

1、大傢經常說QQ是小孩用的,微信是大人用的,大傢都有童心,所以都喜歡用QQ。 穿越時空的愛戀

2、是為瞭避免和上一輩人用同一種聊天工具。 水映映

3、本人04年的,我也不喜歡微信。因為現在好多爸媽還有什麼七大姑八大姨的,發一條朋友圈,還會被說幾句。 已放下這彷徨的回憶

4、微信給人一種老的感覺。 淺笑安然144468737

5、QQ本身的開發的起點就是年輕人使用的,微信的開發的起點比較偏於大人,從加微信的方式可看出微信添加好友是寄托於通訊錄的,這就比較符合70後的使用瞭。 誰知道明天會多遠

6、作為一個標準的00後,我覺得我們之所以不愛用微信是覺得太多的傢長在其中。 瑾上添樂

7、微信是工作兼職被迫用得…在微信裡面我會發些關於一些工作、推薦、正能量的東西,在扣扣裡肆意的傲嬌惡搞。如果兩者比較,還是對扣扣的情誼更深一些,它是我純真的安慰。 凈梧雨

8、主要是因為爸媽都用微信,發個朋友圈,個性一點的,爸媽都會刨根問底。有的時候我們覺得很正常的用詞,爸媽都覺得不好,或者是犯啥忌諱。屏蔽?在他們看來那是跟斷絕傢庭關系差不多。 蠢萌過兒

9、微信很多都是大媽級別玩的。 大海上的圓鷗

10、明明是五六十大媽大爺才用微信,因為它簡單,比起微信,QQ明顯更為成熟,功能豐富,相對的,年齡大的人就不容易理解使用,所以,別總是什麼都不懂就扯出來什麼00後才用QQ,MDZZ。 141125896

11、00大多討厭微信,是因為你發朋友圈你爸媽第一時間知道,又不能拉黑,說多瞭都是淚。 xsxxi

12、微信是沒有什麼技術要求的,甚至不會打字都能用語音,這就造成瞭一個現象,老輩們能用瞭。也就是說,媽媽,爸爸,奶奶,爺爺都在用,做為一個年輕人,少用。 CD007-ST

“一個連GIF動圖都不能發的軟件怎麼能滿足95後的需求?”

QQ:功能豐富 使用方便 個性化 好玩 好看 好用

1、作為一名00後,怎麼可以忍受一直單調的主題背景和聊天氣泡?!QQ的個性裝扮就多瞭,雖然大部分要會員,但有些免費的也是很好看啊。 木木 杉

2、QQ群的功能比微信群的功能更豐富,QQ群可以設置多名管理,而微信群不行,這也是原因之一。 華軟新媒體運營

3、微信的功能大概是聊天,朋友圈,紅包這三樣功能,聊天和紅包QQ都有,而朋友圈其實是和QQ空間差不多,但我覺得QQ空間在一些方面比朋友圈做的更好,比如說00後喜歡的遊戲可以用QQ空間找,但現在應該沒有多少人用空間玩遊戲瞭。 笑HC

4、QQ玩的東西比較多,厘米秀……內容也比較多,有好友動態,個性掛件,個性氣泡,背景,興趣部落等等…所以我喜歡用QQ。 宇宙無敵美美滴

5、嗯,我也是一枚00後?( ?? ε ? ?)?。我覺得吧,微信功能太少,朋友圈的大叔大姨啊,全都刷刷刷,吃飯,刷!旅遊,刷!反正什麼都刷!(睡覺也刷,強迫癥表示心塞)而且QQ有漫畫,厘米fly,反正一大堆都很卡通,對瞭,QQ有裝扮功能,微信沒有吧? 用戶3284847387

6、一個連GIF動圖都不能發的軟件怎麼能滿足95後的需求? sapphirewx

7、qq如同智能手機,除瞭聊天外還能第三方登錄其他網站及應用,省的一個個註冊。而且qq的垃圾信息明顯少於微信,舉報功能強大處理及時。當年QQ的宣傳"不要CALL我,Q我"基本能夠實現。 小國110135186

8、因為00後喜歡上電腦,電腦上qq的功能比微信多多瞭,還有各種社交東西,空間裡直播啊什麼的都有,而且qq不管是電腦端還是手機端確實也比微信的功能多多瞭。 陶瓷杯哈

9、qq功能強大,可以傳文件,學習資料,大學時很多資料,設計,同學之間都是用qq交流傳的,工作瞭,也會在群裡傳一些通知,和資料。 風繼續吹104965032

10、總的來說,qq鬥圖爽。 小渣mak

11、微信太簡潔瞭,玩的東西太少。年輕人喜歡伸手就能夠得著的玩,比如QQ就是,太多東西堆積到QQ裡。微信主打簡潔,與年輕人相反。 搞手 12、微信操作簡單麼有過多的延伸內容比較適合成年人作為社交工具,QQ這東西算是古老的交流工具瞭,由於古老所以延伸發展的內容太多瞭,五花八門,有菜園,有房屋空間,有化妝等等等等,一堆小朋友喜愛的東東,所以00後喜愛,那裡面有陪伴他們成長的元素。 註視之眼

13、00後又不用工作目的就是玩,當然可玩性越大功能越多越好。 舞夜憂零

14、微信的零錢支付很多00後由於年齡不足18歲,無法為理銀行卡,無法綁定手機卡。微信最吸引人的零錢支付功能缺失。聊天和通信微信不如QQ。所以00後,95後寧願用從小熟悉的QQ。 土妮子

15、現在同學們很多都不怎麼玩微信,都在玩QQ,所以微信沒有什麼同齡人,用QQ的話就可以和同齡人一起聊天,比微信要方便許多,又沒有微信上的束縛感,可謂是同學們的玩鬧的天堂。 要走還是留

16、QQ有很多附加軟件,QQ音樂,QQ遊戲,如果用的話在好友的界面會出現你在幹什麼,有些人也想跟大傢分享一下自己在幹什麼,在聽什麼歌,玩什麼遊戲。而且這樣也更方便。 流水有情花何處

17、我們幾乎都不用微信台中產後月子,覺得QQ的功能較多,因為QQ這一年推出瞭厘米秀,所以00後喜歡QQ,覺得微信太死板瞭! 夏天的雨滴落在每一個角落

18、我們班有個通知什麼的直接發qq群裡,而且qq的消息是漫遊的,從手機端往電腦端發文件也挺方便的,相比之下微信就太簡單瞭,適合中老年人玩。 一個種地的人

“微信有一個讓人很討厭的地方”

微信:浪費時間 功能單一 太麻煩

1、如果經常玩QQ和微信的朋友可以發現,微信的啟動時間比QQ要長很多,而現在的小孩子基本沒什麼耐心,一個啟動時間就會讓你的印象降低。 木木 杉

2、聊天記錄不同步,這一點簡直無法容忍,雖說安全性極大提升,但是一旦換機,之前的記錄完全不知道。 南宮霽雲

3、微信最大的賣點就是語音聊天,但是最大的缺點也是這個。我是個極度討厭走路玩手機的人,所以從不隨身攜帶耳機,而在路上,收到微信語音,你放大聲音大傢就都聽到瞭,聲音太小你自己聽不懂。所以如果在路邊看著有人拿著手機在耳邊聽我真想笑,而且語音必須花費同等錄音時間才能聽完,沒聽清還得再加一遍。 南宮霽雲

4、QQ是可以電腦手機共用的,而微信主要是在手機上用,電腦上隻是好回復,好像還看不瞭朋友圈(不太清楚),而且還要用手機微信確定,而有些人,特別是00後喜歡用電腦,有些00後可能不用手機(傢長不讓),而QQ隻要知道賬號和密碼就可以登錄,很方便。微信登錄註冊的時候是用手機號的,所以大部分人都是一個號,而QQ不同,一人可以多號,這就是為什麼有很多學生撕逼都用QQ,都是專門開小號隱姓埋名去噴人的。。。 笑HC

5、其實我個人特別討厭那種天天在微信發語音消息的人(不會打字的除外),明明一句話就可以說清楚的事,非要把分成好幾次發語音,真的很煩。 晴之婉約

6、我感覺微信刪除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對話的方式不好用。 假如我有一個哆啦A夢該多好

7、微信有一個讓人很討厭的地方,就是你給朋友點贊或者評論後,其他人隻要你們是好友,你再給點贊什麼的 他提醒你有消息,這是一方面。還有就是不是你們幾個人微信好友,你評論的東西其他人看不見。 用戶25614738781

8、好巧,我就是oo後的,我也不咋喜歡微信。特別是語音。別人給你發語音,必須要貼在耳台中高級月子中心朵上才能再公共場所聽見。太大,別人不喜歡。太小,自己聽不見。+_+ 璃流不再愛

9、微信啟動超級慢,令人很不爽! 哈哈去上學

10、因為現在的00後即使有手機也沒有卡,沒有手機號,註冊不瞭微信,雖然說可以用QQ登錄,但我試瞭,根本登錄不瞭,QQ比微信更方便快捷,所以很多00後討厭用微信,以上是個人見解,不喜勿噴。 莫草草噠

11、90後 習慣用QQ 感覺比微信便捷多瞭,比如說消息 可以左劃刪除 微信不行 像我這樣的強迫癥用不慣…總之就是便捷。 SmartisanT167258661

12、光學校的群加瞭都快十個啦,一打開,啪啪啪,99+,好一會兒才把之前的消息給弄出來,雖然有不打擾模式但還是很那個啥,不看少消息,看瞭又麻煩(特別是強迫癥)……不是討厭,是麻煩。 JyHhM 13、QQ註冊比微信簡單,QQ註冊一次可以終身使用,而微信註冊需要手機號,00後現在大部分都是學生,不具備人手一機,所以沒法達到每人都有微信可以交流,就算有手機也需要養號,而且他們年紀比較小,社交圈子有限,所以換號頻率比較大,一換手機號這個微信就沒瞭,之前加的好友就都沒瞭,而QQ不一樣! 梨花雨桃花運

14、微信不能愉快的傳送文件,需要傳送文件的時候還需要去QQ或者郵件。 飛花輕似夢5977

“QQ陪伴我們長大,QQ是正房微信是小三”

QQ:習慣瞭 朋友都用 先入為主 充滿回憶

1、我是90後,我就愛用qq,我周圍的人都是用qq…我老是看到有人說用qq弱智什麼的,我就想說,你們有你們的習慣,我們有我們的自由,qq我是從初中用過來的,習慣瞭,也不想改瞭。 小醜不會說話

2、基於以前上學玩qq時壓根沒有微信,所以普遍使用qq很多朋友都在qq上,導致現在形成瞭跟傢人聊天用微信,跟朋友用qq的局面。 Manho_Wong

3、因為一上初中接觸的就是qq,到瞭高中才知道有微信,久而久之,就用qq瞭,微信裡面沒朋友,和誰聊天。 斜月三星48

4、qq好友比較多,基本上同學都是qq較多,用微信得都隻是工作需要(比如我)…一個正統一個小三。 汐夜晨

5、我本人是95後08年開始玩QQ,這就是小學,當時沒有微信,同學都用QQ,這也是我們喜歡用QQ的原因,我還是認為是習慣的問題。其實,現在都用,QQ主要是聊天,微信好像就投票和看看公眾號,就多轉點錢吧。 風雲再起106940556

6、QQ比微信早出,00後的童年回憶也在QQ裡…我也是個00後04的,也比較喜歡QQ。 祥瑞禦兔惡靈退散

7、因為很多00後沒手機……而QQ是陪伴我們長大的,小學,初中,高中同學都有,很方便,充滿回憶。 公子亦初

8、QQ是正房微信是小三這個比喻非常恰當,QQ適合和自己的老友交流空間互動,微信適合工作用賺錢用。 唯w拒絕平庸

9、微信出生的 候,00後 在 校上 ,父母不可能 你手 上 (微信是手 端),回到傢用 做作 (QQ是 端的,而且直到 在 置作 是在QQ群 ) 自然而然,朋友圈都在QQ 。 凌霄21313122

10、我就是00後,我現在用的是QQ,我覺得微信很多我的朋友,同學都沒有微信號,很無聊,所以不會用。 童心143601309

11、我是95後,我想說我們也不喜歡用微信,手機上有微信隻是為瞭收取用微信的人的信息,QQ對於我們來說,就像是童年,在電腦剛發展起來的時候我們第一批接觸到它,當時的qq企鵝,牧場,搶車位都是隻屬於我們的記憶,可能在我們自身都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,我們希望這份記憶與快樂延續下去。 傾聽書中的聲音

“大部分人對微信的第一印象就是微商”

微信:台中產後護理介紹微商騷擾 被進群 廣告泛濫 信息垃圾

1、雖然說QQ空間也有很多賣東西的,但是不如微信泛濫,身邊的朋友也是莫名的當瞭微商,你卻為著感情不敢拉黑刪除。 木木 杉

2、大部分人對於微信的第一印象就是微商,還有拉投票的,以及諸多類似uc頭條般的弱智新聞。而QQ由於復雜性和可玩性,微商的推廣很少能在QQ空間泛濫,一般被拉黑和舉報的,QQ安全中心的反饋還是可以的。 南宮霽雲

3、微信群強制拉人不需經過同意的情況也是一種災難(很容易被拉入所謂的"工作群",讓人以為是自己加的忘瞭,導致大范圍的詐騙)。 南宮霽雲

4、空間相冊比朋友圈相冊更方便使用,空間相冊可以設置密碼,可以設置空開或自己可見,還可以查看訪客。這對於學生黨來說很重要。 華軟新媒體運營

5、明明是交流平臺,全是廣告;明明是同輩,加瞭許多人生哲理;明明是勾通工具,加瞭七大姑八大姨;明明是便捷的通道,加瞭造謠的鏈接…… 三套車60

6、覺得QQ的優點是,可以有很美的空間,寫很多心情文字,不怕別人看到,因為多是五湖四海的網友,而且有不少遊戲玩,是一個可以有夢想,有娛樂,有愛情的地方。因為互不相識,就如隔著面紗,一切都可以是你想要的模樣。微信呢,大部分都是親朋好友,現實生活中的人,沒有神秘感,沒有面紗,存在於真實身份中,隻能中規中矩,言語小心,毫無妙趣可言。 mandywen

7、QQ裡面幹凈,不像微信,微商泛濫,已經不是交友的地方,是生產垃圾的地方瞭,還是懷念QQ。 雲缺我獨醉84090464

8、我是02的,我也不喜歡微信,主要原因是覺得微信裡的各種動態都是一些無聊的東西,還有我最討厭的是題目起的很誇張,比如"冬天瞭,千萬別吃這個,會死人"還有一些公眾號裡總會有很**的題目是我個人受不瞭的,最後總會說一句"轉瞭會有財運"等等。 楠233

“天下腦殘千千萬,QQ空間占一半”

QQ:炫耀 虛榮心 個性化

1、在朋友圈發個感想也必須要找個圖片,圖片找的不合適就會覺得降低瞭自己的本來的表達。 木木 杉

2、因為00後喜歡炫,想要大傢都知道他怎麼怎麼的,而qq完全可以滿足他們這樣的想法,而微信不行,微信比較私密,雖說有個朋友圈,可是別人的評論隻有本人能看見,他人之間是看不到的,這讓00後怎麼炫???相反,大人約個炮什麼的,有時候聊騷一下。也不想搞的大傢都知道吧!??? 七劍齊出艸尼瑪

3、首先是qq等級和充值業務。現在的小孩大多喜歡攀比,俗稱裝逼,一般qq等級高的會覺得很自豪,假如再加個qq會員,心裡上會自覺的比沒會員的優越許多。其次是qq空間,俗話說得好天下腦殘千千萬,qq空間占一半,我有些同學有事沒事就愛發些非主流說說,可能有人會說朋友圈也可以發,仔細想想你長輩基本玩微信看你發那些非主流不打死你。 00後網友Godfather

4、QQ顯示用什麼手機登陸的,這樣能滿足一部分用iphone的00後的虛榮心,剩下的不用iphone的學生也隻能用QQ因為他們用微信聯系不上那些壕同學。而當他們也被迫用QQ的時候顯示的諸如,華為,小米,vivo,等等安卓手機也正好淪為壕的炮灰滿足瞭用iphone的孩子的虛榮心。 A新篤定愛長久

5、QQ有酷炫的特技特效,頭像裝扮,厘米秀。各種裝飾隨意設置,有錢的充值捧為土豪,沒錢的隻能默默點贊,各種酷炫狂拽吊炸天。這正符合00後愛慕虛榮,隨意跟風的集體心理,相比之下微信更是一個簡潔的聊天平臺,不滿足他們的心理。這反應的是青少年註重外在,而缺失人與人之間真誠溝通的現象。 隔壁傢的優秀孩砸

6、因為雖然在朋友圈發一條動態朋友也都看的到,但是評論卻在非好友之間是屏蔽的,相對而言微信是和朋友間比較單一的聯系,而空間是一群人的狂歡,對於00後這樣的年紀來說,應該是更喜歡這樣的功能,因為他們更期望展示自己,期望外界的關註,展示自己的與眾不同,展示自己豐富敏感的內心活動。 哇卡哇卡耶耶

7、QQ更能顯土豪!!紅鉆黃鉆藍鉆綠鉆黑鉆情侶紅鉆粉鉆彩鉆魔鉆紫鉆等等等已以及vip和svip……從你充值瞭哪些等級多少都能看出你是什麼級別的土豪,所以部分00後喜好裝逼就用QQ咯。當然我一個子都沒充過隻能算個矮窮矬。而且裝逼裝逼裝逼,各種贊,空間贊簽名贊日志贊照片贊……我贊贊贊贊贊!!從您的贊數看一個人有多受歡迎無疑是裝逼小青年的一大愛好。 流水有情花何處

8、說一下就一個觀點,qq有很多鉆和會員業務還有等級制還可以通過空間紅包炫富,而微信則沒有那麼多業務,小孩子嘛都喜歡比來比去的,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剛開學認識新同學瞭就問你qq幾級呀,現在想想,還沒長大呢。 會飛的豬

9、有個人說對瞭,00後虛榮心很強,喜歡炫,其實我是02年的,初三瞭,身邊有微信的不少,但他們從來不用,和扣扣差距太大,功能沒有喜歡的,很單調,但是說實話我是經常用微信的,現在對扣扣沒什麼興趣反而喜歡微信,大人成熟不像我們幼稚,當然我也不是說我成熟哈哈哈,就是這樣。 Cecllia唯易

10、這一段花瞭幾百塊錢買瞭一個六位數的QQ,又刷瞭全鉆,年費SVIP8,感覺微信真瞭可無聊,朋友圈跟空間雖然很像,但我們混網絡的要的是圈子,空間訪客我們基本上都要一百萬+…微信可以供我們找到的東西太少,QQ可以刷訪客,刷瀏覽,刷名片贊,刷鉆vip,這才是我玩QQ的真實目的,感覺刷出來一個就很有挑戰性,而且QQ裡很多人通過訪客和名片贊就可以瞭解這個人的風格,這個微信是比不瞭的。 污名麻風鬼

11、QQ自由,開放,展示自我,可以找興趣相同的圈子和人,適合正處在建立圈子,充滿好奇的小朋友。 紫薇金融

12、QQ點贊的方式多還有設置一些皮膚而且能上傳很多照片,孩子們喜歡被關註。 對對沒錯我樂意

13、QQ空間可以花錢裝扮,裝扮的越漂亮就越有人來看,訪客量越大,人氣越高炫耀的資本就越多。QQ裡加瞭幾百幾千個好友,不管會不會聊,越多越好,那叫人氣高受歡迎。而且QQ開通各種鉆各種會員可以彰顯自己高貴獨特的貴族氣質,不管玩不玩,但是圖標必須亮,一排閃亮,那叫一個有面子。 前年買個表

盡管上面的網友們細數瞭微信的"六宗罪",也仍有許多網友站出來為微信正名,他們是這麼說的:

“微信國際化,QQ很土很幼稚”

微信:簡潔 私密 高端 方便 高質量社交

1、我覺得微信比QQ簡潔一點,朋友圈也比QQ空間方便。而且出去不帶錢,哪個地方有QQ支付的?不都是微信支付嘛! wuli奶茶

2、微信盆友圈裡 你發句親愛的我想你瞭 有十個異性回復親愛的 我也想你瞭 這樣沒事 而qq不行 你發瞭 有三個人回復 你就要翻船 因為所有人都看得到 所以一般成年後的人都玩微信 因為社會關系太復雜 而小點的沒事 社會關系還很單純。 水映映 3、個人更喜歡微信,微信更簡潔明瞭,qq太亂瞭,這也可能跟我剛開始的時候沒有整理而且亂加人有關系,現在用qq隻是為瞭傳文件和玩遊戲,根本不用它聊天瞭,而且微信朋友圈隻有共同好友評論才能顯示這個我挺喜歡,因為對方可能互相有矛盾然後互相拉黑瞭,但是都是我的好朋友,這樣一方評論被另一方看到的話,容易引起矛盾,微信就可以避免這一回事,更保護一些。 西西裡的天蠍座守護神

4、因為他們的社交是低質量的社交啊,僅限於同學之間的交流,又有各種豪華的功能。微信是個專註於聊天的軟件簡便還有支付功能。現在微信用戶最大的群體就是80 90相信都經歷過中國傻逼千千萬QQ空間占一半的時代吧,何炅老師不小心暴露瞭他的QQ,不轉不是中國人,何炅老師被韓國人瞧不起轉發500000韓國人道歉轉起,還有各種亂七八糟。 徒增酒量武功盡廢

5、微信工作性強一點,出門開個會,跟其他教授聊天時你跟人說咱們加個qq,好像是說不出口。要說加個微信就好很多。 亂碼wghwjbeh

6、微信再也沒有隱身的尷尬瞭,以前兩個都在線的QQ熟人,不打個招呼都覺得哪裡不對,打招呼瞭又不知道聊啥,所以都選擇瞭隱身狀態,微信就好多瞭,隨時在線,有事留言就行瞭。 釣魚秘籍

7、中國人用微信就台中月子會所像日本人用line,微信國際化,qq本土話,說實話用qq的都是老師學生孩子,現在誰沒事成天在電腦前聊qq啊,便捷化的趨勢就是要淘汰電腦聊天工具,使qq感覺很土很幼稚很落後。 Ono36513507

8、作為一個90後,我想說我們最初也是用QQ的,那時候我們討厭大人們用的msn,後來慢慢長大,漸漸的對於QQ的花哨功能玩膩瞭,正在這個時候功能簡潔的微信出現瞭,於是很多人開始用微信。並不是微信就比QQ好多少,而是我們長大瞭。 洛雪依塵at期待

9、因為容易被傢長抓住 忍不住發個朋友圈 傢長就發現你此刻沒學習 屏蔽傢長也會被抓 知道就不知道發什麼瞭 00後的傢長都是80後吧 這手機玩的很溜 小孩鬥不過 QQ現在人們真的用的少瞭 所以真不一定能發現他們的小貓膩。 橘貓小婷

10、現在微信群的建立讓00後的傢長和老師之間的溝通更方便瞭 00後的孩子們在學校的情況傢長都可以通過微信去瞭解 在00後的孩子們的心裡留下一種陰影:微信是老師和傢長用的 自己用微信隻會讓自己死的更慘。 LonelyEagle

11、看瞭好多回答!最重要的是70,80,90,都在用微信!那些小孩兒希望有自己的秘密!不希望被大人看到!微信被他們看做是大人的東西!qq可以隨意設置!更隱私! 樂動手工DIY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y69cx5q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