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白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:對不起,這個獎我不敢領









這一年,大唐召開瞭一場隆重的“世紀詩人評選大會”。





在相機咔咔的閃光中,天王李白上臺瞭。





大會給李白頒獎,先頒瞭“最具人氣詩人獎”,李白笑納瞭:





“感謝CCTV,感謝我的爸爸媽媽……”





接著頒發“最美七言古詩獎”,李白又笑納瞭:





“好嗨森,我的感覺敲好!這個獎,我是當雞無愧……”





接著,大會要給李白頒發第三個獎項:





“最美七言絕句獎”!





這是個重頭的單項獎。閃耀的小金人放到李白面前,李天王這次卻呆瞭一下,沒有領:





“對不起,這個獎,一共有幾座呀?”





“隻有一座的李老師。”





李白說,NO,NO,要是有兩座獎,下個雙黃蛋,我可以拿一座。可是現在,我不能拿。





我想請一個好朋友、我尊敬的兄長來拿這一個獎。他當之無愧。他的名字叫做——王昌齡。





臺下,在幾秒鐘的短暫寂靜之後,忽然響起如雷的掌聲。





這是眾望所歸的一個名字。









王昌齡,698年生,京兆人,少年時光都在首都長安度過。





你腦海裡可能馬上浮現出一個印象:長安少年,意氣風發,鬥雞走狗,海淀銀槍小霸王……





然而並不是。王昌齡在長安隻做瞭兩件事:一是讀書寫詩,二是種地。





別人種地,都愛跑到旁邊終南山去種,把自己包裝成“隱士”,當網紅,將來好做官,再不濟也可以招些有錢學生。王昌齡卻不是,他呆在長安郊縣,真的在吭哧吭哧地種地。





不但種地實在,他寫詩也實在。





那時候,寫詩想要火,也是有一些套路的,比如寫華麗的長篇大作,更容易吸引眼球,引起震動。





李白後來在長安爆紅,就是靠一篇《蜀道難》刷的屏:“噫籲嚱,危乎高哉!蜀道之難……”然後是吧啦吧啦一大通,接近300字。





王昌齡卻不喜歡。他專門埋頭寫一種詩,一種創新型的小而美詩體——七言絕句。





他的書桌上、背囊裡,到處是七言絕句的草稿。由於陷得太深,我懷疑他說話都是七個字七個字的。









要是那些搞網紅速成班的人看見瞭,肯定替他著急:





哎呀你搞這個幹嘛,哪有詩人專靠七言絕句紅起來的呢?再說科舉也不考七言絕句啊!給領導獻詩用七言絕句也不嚴肅啊!轉型,趕快轉型啊!





說著,還嘩啦嘩啦地給他翻材料:





你瞧瞧以前的大神,誰傻乎乎一門心思隻寫七言絕句?王勃隻寫瞭5首,宋之問隻寫瞭6首,沈佺期9首,張說大人多一點,也隻有16首……你現在隻悶頭搞這玩意是要死啊?





王昌齡抬頭看瞭看他,隻說瞭一句話:我隻是覺得這件事很有意義。





在多年的躬耕和苦讀之後,王昌齡文學功力大漲。他打算離開傢,開闊視野,去邊關闖蕩。





網紅培訓專傢又著急瞭:“喂,你不能走啊,長安是主流詩歌圈,容易紅!你還反而跑出去,豬頭啊你?”





王昌齡看瞭他一眼,隻送瞭他一個仄聲字:滾。





說完,便背上包袱,揣著書和筆,踏上瞭征途。





不少詩人出塞都是以大V的身份去的,公費旅遊,逛吃逛吃。王昌齡不是,他低調得多。





涇州、蕭關、臨洮、玉門關……他一路走,一路寫著七言絕句。從後來的詩看,他甚至還有可能到瞭中亞的碎葉。

台中產後月子中心



大唐遼闊的西北邊塞,一路都留下瞭他寫作的身影。









也有朋友表示很擔心:龍標兄啊(就是王昌齡),你的七言絕句,真的適合寫邊塞詩嗎?





你看人傢陳子昂,寫邊塞行軍打仗可都是用五言古詩,很長,很莊重的:





“本為貴公子,平生實愛才……”



“蒼蒼丁零塞,今古緬荒途……”



“朝入雲中郡,北望單於臺……”





七言絕句那麼短,那麼通俗,真的合適嗎?你又不是不會寫五言古詩。





“不試試,怎麼會知道?”王昌齡說。他堅決地鋪開瞭紙,磨好瞭墨,大筆一蘸,濃黑的墨汁迅速沿著雪白的羊毫爬升。





那一刻,大漠、風沙、硝煙、戰鼓……一切好像都匯聚在他的瞭筆尖,化成二十八個字,奔流而出。





這是開天辟地的二十八個字,是大唐神級專輯《從軍行》的第一首:





烽火城西百尺樓,黃昏獨坐海風秋。



更吹羌笛關山月,無那金閨萬裡愁。





朋友驚呆瞭,脫口而出:好詩啊!





朋友是識貨的。《詩經》裡,《文選》裡,漢魏六朝,有唐至今,都沒有過這樣的痛快的、飛動的邊塞詩,當然也更沒有這樣的七言絕句。這將會是新的經典!





然而王昌齡卻搖搖頭:不好,不夠好。

台中月子中心評比



應該再空靈一點,再有餘味一點。





他埋下頭,又思索瞭起來,直到有一天,他重新拿起瞭筆,寫下瞭《從軍行》的第二首:





琵琶起舞換新聲,總是關山舊別情。



撩亂邊愁聽不盡,高高秋月照長城。





身後忽然傳來抽噎聲。王昌齡回頭一看,朋友已經哭成淚人。





“你知道麼,我感覺我在見證奇跡……”朋友啜吸著說。





王昌齡的反應,讓朋友險些仆倒——他還是搖瞭搖頭:不好,還是不好。





可以不可以再豪情壯志一點、再直抒胸臆一點呢?









答案是可以。他真的寫出來瞭。





又一首《從軍行》誕生瞭,這是一首氣壯山河的詩:





青海長雲暗雪山,孤城遙望玉門關。



黃沙百戰穿金甲,不破樓蘭終不還。





如果說王維的山水詩是亮麗水彩,那王昌齡的這首詩就是膠片。





“青海長雲暗雪山”,對比度那麼鮮明,好像還帶著膠片的迷人顆粒。





今天讀到這首詩,我們仿佛還能看到一千年前戰士們堅毅的臉。這簡直是電影版的“安得猛士兮守四方”!





朋友抓住王昌台中做月子中心齡用力搖晃:





“巔峰,這是新的巔峰啊!龍標,我們這就回去發表,好不好?”





可是王昌齡的反應讓他再次暈倒:





不完美,還是不夠完美。





還缺一種悠遠的時空的感覺,還缺一種蒼涼的味道。





能不能再渾成一點,再遼闊一點?能不能下筆千年,雄視百代,縱橫今古?





朋友忍不住瞭:喂,你想太多瞭,你搞的是七言絕句,又不是皇上的講話!快聽我的回去發表就好啦!





王昌齡搖瞭搖頭:讓我再試試吧。





我感覺那首詩在的,它就在我的心裡,快要出現瞭。





那些天,他常常一個人繞著孤城獨行。夜間,他會眺望著空中的冷月,坐到很晚。





這天晚上,王昌齡忽然拽朋友起來喝燒酒。





兩人喝到半醉,王昌齡遞來一張紙,是龍飛鳳舞的草書,題目就叫做《出塞》:





“幫我看看這首怎麼樣?”

台中產後照護



這首詩是:





秦時明月漢時關,萬裡長征人未還。



但使龍城飛將在,不教胡馬度陰山。





朋友看後,默默地拍瞭張照,發到朋友圈,隻說瞭一句話:





我是跪著讀完的。





其實,不止是他,後代許多大評論傢、大才子,都是跪著讀完這首詩的。





我也寫不出什麼新評價瞭,直接引用別人的評語吧:唐人七絕壓卷。









回到長安,感人的一幕出現瞭,大群粉絲沖上來,包圍瞭王昌齡……的朋友。





“龍標我愛你!”“你的詩棒棒噠!”“你的專輯我一天聽100遍!”





原來,王昌齡人還沒回來時,詩已經先回來瞭。那個時代,人們還從來沒見過這麼多、這麼美的七言絕句。酒樓上,茶館裡,到處都在唱他的詩。





朋友手忙腳亂:“搞錯瞭,你們搞錯瞭!那邊才是王昌齡,明顯比我帥好不好……”





混亂之中,王昌齡早已經騎著馬悄然遠去,打磨他的下一組七言絕句去瞭。





王昌齡這一輩子,死磕七言絕句,把這件事做到瞭極致。





他一生留下來74首七絕,占他全部詩的近一半。根據施子愉老師的統計,整個盛唐一共才留下來472首七絕,王昌齡一個人獨霸瞭六分之一。





他的七絕寫到什麼地步呢?稍微內行的都知道,李白不敢說第一,杜甫則差一個層級,必須拱手致敬。在唐朝,牛逼的詩人太多,外號都不夠用瞭,而王昌齡得到的外號是——“七絕聖手”“詩傢夫子”。





誰說人不能太單純的?誰說隻專心做一件事就不能成功呢?





就好像他那一首七言絕句寫的:





寒雨連江夜入吳,平明送客楚山孤。



洛陽親友如相問,一片冰心在玉壺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y69cx5q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