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模版張鈞甯被范冰冰逼問八卦:平時大傢都比胸


張鈞甯爆料連皇上張豐毅都會開“波濤洶湧”的玩笑。

張鈞甯[微博]在熒幕中塑造的形象,不論是《白色巨塔》中的關欣,還是《最美的時光》中的蘇蔓,大多是知性溫婉的美女。臺灣第一學府畢業履歷、平日裡低調沉穩的性格也讓她幾乎成為“知性”代名詞。此次飾演女主角武則天的“腹黑”閨密徐慧,才華橫溢、溫婉賢淑自然難不倒她。反而是後半段的逆轉黑化,無論陰險挑唆他人,還是面不改色地狠毒陷害,首次飾演反派的張鈞甯,倒是帶來瞭不少的驚喜。

第一次飾演壞人

“范冰冰[微博]一上來就跟我聊緋聞”

最開始拿到徐慧這個角色,張鈞甯第一反應是拒絕。因為在前期劇本中,徐慧這個角色溫婉知性,和她過往形象太過相似。而當制片方鍥而不舍地拿著後續劇本一再邀請她,她終於為徐慧後期的黑化所打動,決定出演。因為這部戲,她終於過癮地演瞭一個壞人,也和范冰冰成瞭好朋友。

南都娛樂:接到邀請時知道主演是冰冰嗎?對你來說是誘惑還是壓力?

張鈞甯:當然是吸引力,不隻是冰冰,還有張豐毅老師。所以我覺得既能看到自己的角色轉黑,又能跟這麼多好的演員合作,做事就是要遇到對的人,戲能堆疊起來的,不是靠一個人。遇到好的對手是非常吸引人和非常過癮的一件事情。

南都娛樂:因為是歷史劇嘛,你做過哪些功課?

張鈞甯:歷史上徐慧這個人物都查過瞭,她是才女啊,會琴棋書畫這些東西我都知道的,做瞭最基本的功課,背一些古詩詞,像我們也派瞭老師,在寫字、行走、應對進退,我們都是上過課的,有老師教你應該怎麼做,包括裡面跳舞的部分。

南都娛樂:徐慧在後期會黑化,而你之前演的角色大多比較善良知性的,這次演反派會很難嗎?

張鈞甯:我覺得不會啊,對我來說是非常吸引我的一件事情。演員在演角色的時候沒有絕對的對和錯,所有角色在行為的時候,一定都是他認為這個行為是對的。所以我是花瞭一段時間去瞭解徐慧到底為什麼這麼做。我覺得徐慧到最後會變壞,是因為她太愛武媚娘瞭,她們之間有誤會,所以她才把那個愛轉變成報復。她也愛皇帝,她太愛這兩個人,所以才會千方百計、用盡一切手段要得到皇帝。我挺喜歡徐慧這個角色的,她是太過重情重愛的人,所以她不擇一切手段得到這種愛。

南都娛樂:黑化的那部分,會不會很爽?

張鈞甯:那倒是真的太過癮瞭,你可以把人的各種情緒發揮到極致。以前老是演一些好人的時候,你總是不能生氣。這次確實是沒有遮蔽的,你不開心的時候,你就是很不開心;你心裡有恨的時候,你就說出來,是非常非常過癮的。對演員來說,在生活當中我畢竟不可能這樣子去傷害別人,因為我一定會內疚,會覺得對不起別人,但是在戲裡,哇,太過癮瞭。

南都娛樂:有除油煙機讓你印象最深的一場戲嗎?

張鈞甯:其實還蠻多的。有場戲我跟武媚娘躺一起,因為我們一開始還不太熟,兩個人躺在那等導演喊開始,范冰冰就跟我聊天,劈頭就問我八卦,說你的緋聞是不是真的,我愣瞭一秒想這個人也太直接瞭,我就回答她瞭。我心裡想說你應該也會講,我也問她的緋聞是不是真的,我們倆就掏心掏肺聊瞭老半天,然後就變成好朋友。拍到後期我倆真的很好,拍完到殺青,我們兩個都是非常舍不得,抱在那裡一起哭。

南都娛樂:有觀眾覺得這部戲的宮鬥部分有點像《甄嬛傳》,徐慧的角色還蠻像安陵容的,你自己覺得嗎?

張鈞甯:因為《甄嬛傳》我沒有看過,所以我並沒有參考任何類似劇情,也沒有參考角色。因為傳統的大傢會覺得好像要演得張牙舞爪,我沒有特別去參考一些戲,也是不想被影響,不想演傳統的壞人。我特別希望把那些轉折和不得已的部分呈現出來給觀眾看,因為我希望大傢看到她的時候是心疼的,而不隻是覺得恨得牙癢癢。

那些一起“鬥奶”的日子

“平時大廚房油煙處理傢都會在那比胸”

都說三個女人一臺戲,《武媚娘傳奇》湊齊瞭這麼一大波要顏有顏要胸有胸的女演員,現場還不是一個雞飛狗跳?但在張鈞甯眼中,拍戲過程卻是處處充斥著逗比趣事。雖然經歷過“一剪沒”事件,讓曾經滿屏“波濤洶湧”如今變得平平無奇。但你可曾知道當時拍戲的時候,這些女演(神)員(經)們都是如何用生命在調侃嗎?

南都娛樂:關於那個擠胸裝,當時拍的時候會覺得很別扭嗎?

張鈞甯:別扭倒不會,確確實實知道服裝就是這樣子。對我來講演員就是這樣子,在一部戲裡你要適合不同的造型,如果哪一天我演風塵女,我可能就要風塵,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。但對於平日或出席活動,我個人絕對不會這麼穿,但在戲裡肯定是符合當時的服裝造型,大傢這麼做的時候其實完全沒有一點點別扭。我們後期反而還會拿這些開玩笑,比如說這些妃子是去鬥奶,因為大傢都起雞皮疙瘩,(因為太冷瞭)。

南都娛樂:劇中女演員都蠻拼的……

張鈞甯:對,拍這戲橫跨夏天和冬天,冷的時候真的是冷,熱的時候,古裝一層一層也真是熱死人瞭。但是收視出來真的很好,所以大傢都會覺得是值得的。

南都娛樂:你們拍戲的時候會很喜歡開玩笑?

張鈞甯:會啊,非常鬧,尤其大傢聚在一起的時候更鬧。皇帝和一堆妃子的時候,我們爭寵爭得啊,在現場好忙。

南都娛樂:怎麼爭寵?

張鈞甯:我跟冰冰有時候就會問張豐毅老師,你到底愛誰,你愛我,你愛我,我們兩個就不停跟他開玩笑。然後有海媚姐、張庭[微博]姐在的時候,更有趣瞭,大傢都會拉豐毅大哥,豐毅也會跟不同的妃子開玩笑。

南都娛樂:他會嗎?

張鈞甯:會啊,有一天拍一場戲,一堆女生在那邊跟他跪拜,他就老是不講平身,因為大傢都彎著腰跪在那兒。拍完那個鏡頭的時候他就說,大夥,我剛剛是在給你們謀福利,讓大傢彎著腰,不起來,每個都波濤洶湧。他就這樣開玩笑。他拍戲的時候老在給我們講一些很有趣的事,老會講一些冷笑話,我覺得很可愛。

南都娛樂:所以大傢在片場也有在拿波濤洶湧這件事開玩笑?

張鈞甯:我們平時自己也會,因為我們女生都會在那裡自嘲,或在那裡比大小,比如我看見海媚我就會說,我相形失色,可算知道為什麼我不得寵。



靜電機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ty69cx5q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